close

自從上週去拜訪了吉田老師的事務所之後,
發現了一點自己慢慢改變的地方,
外加一股隱隱發作的急躁。

在還沒確定轉行前,
欣賞時尚或有特色的店舖、裝潢,
單純只是出自興趣。
現在一到了認為可以做為參考的空間,
腦袋就開始分析起來,
用的色調、氣氛表現、裝飾特色、主攻客人族群、季節性、自認為可以改進的部分...etc
反而沒辦法用欣賞的角度去看一個空間了。

原本出自喜歡的動作變成職業反射,
最初的動機是否就變質了?
即使變得專業了,是否可以獨當一面地勝任這類的工作?

另外,木虎老師在上堂課對我說的,
"因為妳有能力做到,所以這樣特別要求。"的這句話給我極大的疑惑。
老師以什麼判斷我有這個能力,
又用什麼判斷我到底有沒有發揮極限?
我是否能真的達到老師提高的標準?
是不是老師太高估我了?
雖然老師是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
對我而言communication sketch是很主觀的,
木虎老師不斷退我件,花了我很多額外的時間去改正作業,
有進步,但我開始懷疑琢磨在同一個東西上的意義。
下一次還有不同的作業讓我表現不是嗎?




我很害怕三年前發生的事重蹈覆轍,
喜歡做的事變得不喜歡,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這種事不要再發生第二遍了。

那是我一輩子的傷痛。
失落、沮喪集於一身,消瘦、憔悴也換不了一絲絲的成就感。


我不願意再嘗到從充滿熱情的美好中跌到谷底的挫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ood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